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台中 ▌法森小館L’affection

法森小館 (3)
從高鐵烏日站轉搭計程車,司機一聽到「大忠南街」,
馬上意會到客人的目的地是「法森小館」,
「我經常載到專程從台北南下的客人到法森用餐,」計程車司機笑著說。…...
自從在20119月號的遠見雜誌看到以上這段文字,
我就一直對「法森小館」念念不忘,

再加上網路上法森小館的評價普遍很好,
說什麼實在沒道理在今年的台中行沒去嘗一嘗這優質的法式料理 (笑)。 

今年6月台中小旅行的第二天中午,我們終於到了法森小館,
法森的位置很低調,隱身於民宅中,遠遠看店面不太明顯。法森小館 (58)  
法森小館 (59)

法森小館的外觀是沉穩的墨綠色系
,看起來有點歐式小餐館的味道,
門口前方的小黑板上寫著今日的法式小品,
我覺得它的功能就像是我們吃中式合菜前
有時店家會先送上來的花生米、涼拌乾絲之類的開胃小菜。法森小館 (1)
法森小館 (2)
因為早就決定好這次台中行的日期,
所以我在三個星期前就預約好用餐時間,
用餐的前一天,法森還很貼心的打電話做確認。
當日約一點左右到法森,一進門就看到半開放式廚房,
星期五的中午1樓也座無虛位啊,接待人員很快地引領我們到2樓就座。法森小館 (57)

法森小館 (54)

上樓梯的右手邊擺了不少葡萄酒瓶做擺飾,
牆壁上掛著介紹法國葡萄酒產區的圖片,
接著在2樓玄關處看到吊掛外套的衣架,這點很貼
法森小館 (21)  
法森小館 (18)

法森小館 (43)
法森小館 (14)

法森小館 (15) 法森小館 (16)

法森小館 (17)

法森小館 (22)
法森小館 (44)
法森的歐法午餐是套餐式的,
用餐的順序是法式小品(Amuse-Bouche)→ 高纖蔬果汁(Hight Fiber Drink)→ 開胃菜或沙拉(Appetizzer or Salad)→ (Soup)→ 主菜(Entree/Main Course)→ 甜點(Dessert)→飲料(Drink)
小館提供一般飲水,或是加30元改為義大利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
(無限量提供),我們點了,喝起來口感清新,我覺得能讓味蕾refresh。
說實話如果不是有拍menu,我現在一定還記不清楚這些法國菜的名稱,

每次在法式料理的menu上,看到的一定是一長串食物名稱(或加上料理手法)的結合,
所以有時看到較新手的服務生介紹這類餐點時,
我都會忍不住地想→-他等會兒會不會舌頭打結ㄚ。
法森小館 (7)
法森小館 (8)
法森小館 (9)
煙燻鮭魚佐芥末子-煙燻味很香

普羅旺斯醃磨菇-香草香和酒
藍乳酪佐蜂蜜核桃-蜂蜜的甜、核桃的香、藍乳酪的鹹與奶香混在一起,味道很妙!
(看到這裡應該看得出來吧~我不是美食家,
描述食物的滋味我一定詞窮,我這個愛吃鬼只是想盡量記錄下當時的感受)
這三道小小的法式小品,我幾乎是直接就一口吃掉!法森小館 (5)
高纖蔬果汁好喝 但太少了呀法森小館 (11)

法森小館 (4) 
餐前的麵包與奶油玫瑰雕花 (很美麗吧),
現烤麵包吃起來外皮酥脆,內裡卻是溫熱鬆軟口感,很有咬勁,
抹上香濃微鹹奶油  順口好吃。 法森小館 (10)
法森小館 (13)
下來是開胃菜。
L點的是蕃茄羅勒與鮮乳酪陳年香醋汁 蕃茄配上鮮乳酪,吃起來怎這麼妙,清爽不膩
我照片沒拍好,現場看顏色搭得很漂亮,會令人食指大動。
點的開胃菜是奶油煎帆立貝襯芝麻菜生火腿燉飯佐蕃茄沙沙
 (名稱真的是這樣,因為我有拍到所有菜單,
但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都說法森菜單不給拍,為了尊重店家,我就不把菜單照片po上來了),干貝新鮮又甜嫩多汁,吸飽飽高湯鮮甜味道的燉飯好吃。法森小館 (23)

法森小館 (24)
湯品的部分L 點的是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玉米都被打成泥了,所以看不到玉米粒,蟹肉的海鮮味參佐甜甜玉米香,好喝呢。
我點的是松露野菇雞清湯,湯頭很清不油膩但濃郁夠味,
喝起來很順口,裡面還有雞肉丸子,2個小黑點的是松露,還有一個鵪鶉蛋
我很快就喝了好幾口,L 還抗議我只留給他嘗一小口而已!



法森小館 (25)
法森小館 (26)
很快地主戲登場了
(法森時間控制很剛好,我們幾乎是吃完一道餐點不久後,下一道餐點就端上桌了),
L 點的主菜是雪花鹽炭烤澳洲穀物飼養安格斯肋眼牛排
(如同我之前提過的,法式料理的名稱真是面面俱到的落落長啊)
醬汁選的是白蘭地黑胡椒沙司,另還有大蒜芥茉汁和香草野菇汁可以選擇,
肋眼牛排的外皮有些微焦,牛排切開後有些許的血絲,
起來口感紮實,右上角的切片馬鈴薯,脆脆微甜微鹹的 我好愛 ^ ^ 。
法森小館 (29)


法森小館 (30)
我選的主菜是虎斑明蝦.帆立貝與鮮魚(醬汁是蒜茸迷迭香風味) ,
虎斑蝦鮮甜肥大,好好吃好好吃,很令我驚艷!
香煎後的帆立貝也是清甜鮮嫩多汁好美味喔
老闆,一樣的可以再來一盤嗎~
L用法國麵包沾這道菜的蒜茸迷迭香醬汁配著吃,他說還不錯
 (沒錯,法森給的麵包真的很大,我們一人一個,
吃主菜時我的麵包還沒吃完,就請L 幫忙解決了)。法森小館 (38)

法森小館 (37)
法森小館 (40)
終於,甜點時刻來了
L 挑的是古典巧克力雪糕佐覆盆莓沙司
這巧克力雪糕很札實,苦甜苦甜地,
沾點覆盆莓醬和鮮奶油之後,苦甜中帶酸的口感層次更多了,
而且份量很大,我們二個人一起吃還吃很久才吃完。法森小館 (36)

 法森小館 (34)
法森小館 (33)
法森小館 (32)
法森小館 (31)
嘿~沒錯,我選的Dessert就是香橙甜酒酥芙蕾配香草冰淇淋
就算要加價,要再多花些時間
(菜單上特別註明此道甜點需15分烘焙時間),
我就是想吃Souffle
我拍這道甜點時,法森的服務生提醒我們不要錯過 Souffle最美味的品嚐時刻,
害我好緊張,趕緊胡亂地拍個幾張照,
把握Souffle剛出爐後的黃金時刻才是最重要的啊!
我在暖烘烘的Souffle 上開一個小口,
再把Grand Maniere 倒入其中,配上香草冰淇淋,
超完美的搭配啊,那濕潤的口感、濃郁的奶香和迷人的甜酒香氣,
濃醇不甜膩,那滋味的深度和廣度讓我說不出話來了.....
親愛的L,我們下一次什麼時候再來吃呢?法森小館 (39)
相較之下,法森的飲料就沒太多讓我們印象深刻之處
法森小館 (46)
法森小館 (45)
因為我們是中午最後一組吃完的客人,
用完餐後2樓的客人都走光了,難得我可以盡情拍照了。
法森小館 (48)

法森小館 (50)
法森小館 (49)
從法森的2樓陽台看出去很是讓人放鬆

法森小館 (52)
法森小館CP值還不錯,
我們點2份套餐加一成服務費的花費約NT$2,600
(以法森料理的精緻程度來看,不算太貴)

2樓用餐氣氛不錯,但1樓可能有點擁擠。
我後來從雜誌上看到,法森小館是由永豐棧麗緻酒店的主廚出來開的餐館,
真是巧啊,永豐棧酒店就是我們此次台中行的住宿飯店。
嗯,台中好吃的餐館怎麼這麼多啊~~~

    

 
法森小館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2
電話:04-237213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