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花蓮 ▌充滿在地藝文氣息的璞石咖啡館

前幾日在FB上看到天下雜誌分享的貼文
台灣12家特色咖啡館》(第569)
看到其中一家為「璞石咖啡館」,
想起了去年夏天花蓮愜意之旅的點滴... 

與「璞石咖啡館」的相遇是巧合
事先並沒做功課,也沒看過有關這家咖啡館的介紹,
只是在那個酷熱的夏日午前,
我們在花蓮市區明禮路上閒逛時無意間瞧見它
這家咖啡館的門口有著可愛的鞦韆和腳踏車伴著一片綠意
大太陽底下想涼快一下的我們很快地就決定進去裡頭吹冷氣喝飲料了
進去了以後,我馬上就轉身對L:我喜歡這裡












璞石有幾扇大玻璃窗正對著市區明禮路
從外頭就可望進裡面看到雅致寬敞的空間
玻璃窗和地面上,都可看到漂亮的彩繪蝴蝶
我很喜歡「璞石」裡面的木桌、木椅、沙發椅的質感,
無壓迫感的擺設方式讓我感受到在這個靠近太平洋的城市度假的放鬆心情。











我最愛新鮮現打蔬果汁了
聽說「璞石」的老闆是藝術學院出身的,
本來是將這裡當作承接平面設計案的工作室,
後來在一連串因緣際會下,
現今「璞石咖啡館」不單是提供可口餐飲、休憩閱讀的場所,
更是許多花蓮人心中,
體驗音樂、藝術、美學和瞭解在地藝術創作者的管道
因為璞石的老闆很支持在地藝文團體能有一處小型的展演空間
店內可看到各式的藝文展覽資訊,我也發現這裡不定期會舉行小型演唱會,
四周牆面上還掛上了不少的藝術創作,像個小型藝廊般
(因店內客人太多不便拍照,很多創作很不錯,無照片留念可惜了)








回到台北看了《花蓮好日子:Iris的慢城徒步旅行》一書後,
我才知道原來「璞石」右側樓梯上到2樓,
即是「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這裡不但是個藝文展示空間,
更是個可深度探索在地人文、關懷居住土地、認同慢活理念的場所,
後來從其他的旅遊書上發現,
這個工作室提供許多花蓮在地旅行的活動資訊、
或是實際安排規劃導覽行程,還有自製的花蓮旅行小摺頁可免費索取,
看來,我有個好理由再去享用璞石咖啡館裡好吃的餐點了…^^






Info
璞石咖啡館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8
電話:03-8345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